IMG_8346
對我來說,去葡萄牙旅行像是我在隧道中跑了一個禮拜的馬拉松後,從盡頭照進來的一道光。
 
這樣講其實有一點浮誇了,只是你要知道,身為一個理工唸了四年的生科人,我一題簡答題從來沒寫超過一百五十字,題目都有標準答案(相對來說),而且會就寫,不會的題目你一點都寫不出來(隨便掰也不會有分數)。 
 
但是商學院不一樣。
 
我們每一科只考三題申論題,一題一個小時,所以總共三個小時。在這三個小時之內沒有人的手會停下來,每一題我們得先詳細的解釋理論、舉例、提出參考資料(還要背年份),最後再依照題目給的資料提出分析,還不忘加入一點自己的想法,最後還要總結,總結完開始 下!一!題! 最靠北的是有時候寫到一半了才想到完蛋前面有一個理論我沒提到,沒說明清楚,還得回去畫線拉出來補齊,補完之後又要再回神想剛剛我寫到哪裡了,要趕快接上不然時間要來不及了!
 
所有人都震筆直書大寫特寫,因為相對起來商學院並沒有真正的標準答案,只要你講得通,讓教授買單就有分!!特別是在歐洲這種人人有話都敢大聲講,不管問題有多蠢!!所以有寫有機會!!
 
忘了說,我們要考兩場,總共六小時。
 
為了準備這個考試我已經兩個禮拜沒看見太陽了(每天pm4到am6 每天在圖書館叫外送,生日都在圖書館外面慶生,慶完繼續回去唸書!)。雖然也是沒差,反正英國本來也就沒有太陽。
 
所以我說(怎麼扯這麼遠),我在考完試之後火速衝回家收拾行李的時候就在想:我現在就要離開英國!!去什麼鬼水果國家都可以!!我要離開英國!現在!!!!!然後順便打電話給羅莎說,我們要去哪?到底要去哪?隨便去哪都可以
 
然後我就這樣出發了。
那時候的我連葡萄牙的英文都還不會講,同學問我急什麼要去哪,我還去辜狗了葡萄牙的英文,然後告訴他我要去西班牙旁邊那個國家!!我甚至不知道那個P字怎麼念!!再見!!(對不起了我的泰國同學)。
 
 
這急躁的一切在我腦袋裡亂哄哄的吵鬧、打破花瓶(?),卻在我一屁股坐上ezjet亮橘色的飛機座椅之後,一切都變得安靜無聲。
 
我看著背著大大後揹包的英國人望著置物櫃一籌莫展,看著我旁邊的嬉皮男孩慢條斯理的捲著菸草,然後被空姐制止。 看著英國老爺爺奶奶翻著“100 must do things in Portugal” (葡萄牙必做的一百件事),交頭接耳的討論,然後爽朗大笑。
 
我像坐在電影院看著不知道第幾刷的電影一樣,安靜的看著空姐來回奔走。
良久才回過神來,啊,我又被大腦短暫支配了,像自動模式一樣。
 
 
起飛的時候倫敦在下雨,標準的英式陰天。所以窗口的照片我都沒有拍了,就這樣帶著耳機,隨便飛機要帶我去哪裡(喂
 
 
 
“位於歐洲大陸最西端,面迎浩瀚的大西洋,葡萄牙名符其實是海的國度, 而在首都里斯本,你隨處都能看見大海的印記。”
 
葡萄牙的顏色是磚紅色、象牙白、還有黃色。
 
我只記得當大家拎著行李,穿著大衣走下飛機的時後,心裡先是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。
那個英國老爺爺甚至停了下來,把那本”一百件葡萄牙必做的事“夾在腋下,拿下帽子著太陽 又笑了兩聲。
 
葡萄牙,好溫暖呀。
 
 
 
在停機坪上我發著呆看著照在行李箱的光和大家拎在手上的圍巾,心裡突然這麼想:
像蛋塔一樣甜的陽光,應該足以征服世界吧。
 
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 的頭像
    E

    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